close

在夏天14個月的時候

為了讓夏天戒掉母乳

媽媽決定來個斷奶之旅

在9/17那天早上五點夏天最後一次親餵

那時的她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因為貪睡...只喝了一分鐘

媽媽我換上衣服拖著行李飛出台灣

留下夏天和阿公阿嬤住

9/17第一天媽媽在香港想著夏天搥胸口

一來是因為想夏天

另一原因是想說怎麼那麼痛!!

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胸部就像石頭一樣硬還爆血管

動作大點還會漏

晚上看到夏天因為夏天不理我

在香港抱頭痛哭

以為夏天因為沒有母乳喝我就不是娘了

9/18清晨三點因為脹痛醒來

只好擠出一些母乳終於緩解疼痛

但因為想夏天又睡不著

這天還是邊走邊漏晚上還是脹痛得受不了

第三天持續漏媽媽叫要飛回台灣

夏天還記得親餵這檔事嗎

果真沒忘一見到媽媽飛撲過來

拉扯我的衣服

為了他,我沒有妥協

那天晚上我們都睡不好

婆婆說第一天夏天一個小時哭一次必須抱著睡

第二天就累得一叫到天亮

雖然六點就醒了

第三天媽媽我快死掉了!!他一直拉我衣服哭鬧要討奶

回到台灣後胸部仍然脹痛到快死掉

第四天公公和夏天爸建議吃藥

所以我還是吃了退奶藥

即使有那樣的傳聞我還是吃藥

吃了五天份終於胸部不脹了

但仍會分泌,但因為不脹所以停藥了

斷奶後一個月遲遲不見MC報到

上網爬文...大家都說前幾個月會不準

但大多人都是一個月內就會報到

我終於在45天後重新使用衛生棉這東西

經歷這些整理幾個重點

1.斷奶這事不能這樣,要循序漸進,逐漸減少餵奶次數

2.可以稍微擠出一點點緩解不適,但千萬別排空,可以冰敷減少分泌和疼痛感

3.可食療,但效果不是那麼好,韭菜麥茶效果普通甚至可以說是差

聽說人蔘效果好,但媽媽我沒辦法那麼重本,後來才想到可以買現在市面上現成的人蔘飲試試

但要等下一胎才能告訴大家效果了

4.關於吃退奶藥胸部會變小這事,嚴格來說好像是沒什麼醫學根據,雖然我是學醫的,但.....我覺得這傳聞是真的

泣...現在都處於懊惱為什麼要吃藥的狀態,但他們真的解救我那時的痛苦

5.母乳不是說斷就會馬上消失的,即使不脹後還會持續好一陣子,即使過了50天,現在還是有極少極少的量

6.MC多久會來?大多是一個月,而且大概半年左右都會不準時

希望這些多要斷奶的媽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