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味石頭火鍋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華路二段231號

電話:0339-281191

營業時間:18:00-05:00

有兒童椅

 

DSC04797  

 

前幾天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忽然好想吃石頭火鍋

想到以前住宜蘭的時候家人常帶我們去吃石頭火鍋

爆香炒出來的肉跟一般涮涮鍋單純的肉片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收尋了好久.....

怎麼都沒有人寫食記.....難道花蓮沒有

只有yahoo上有這間店的資料

但完全沒人寫食記.....有點怕怕的.....

老余也說這樣好嗎...但我實在太想吃了

我用奇怪的理由說服了老余

"能只做晚餐和消夜場...想必要夠好吃...消夜如果都沒人...只做晚餐而已要賺到可以持續經營..想必生意應該不差"

老余免強信了...!!!

這天下雨....我們六點準時經過店門口....

怎麼沒有人....我們又開始猶豫...好孬呀我....

老余可能感受到我真的很想吃.....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就吃啊

一家三口走進去...果然是第一桌

店內不大沒有什麼裝潢....看來是靠實力的

老闆送上點菜單

DSC04795  

我們點了基本的鍋底$250

老闆娘說點鍋底會附一些火鍋料 青菜

我們點的東西如上....乍看有點虛

 

他們的鍋子...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樣...真是太好了

DSC04794

 

 

沾醬區...請自取...跟我小時候印象中....小時候就是給你沙茶...哪有其他的

現在有好多選擇

有青蔥 辣椒 蒜末 洋蔥末 沙茶 烏醋 白醋 醬油

旁邊有免費紅茶

這些要自取 碗筷也是 有沾醬晚也有湯碗

 

DSC04796

 

送上來的菜盤...跟涮涮鍋的菜盤差不多

有貢丸*2 豆腐*2 鳥蛋*2 其餘的東西都只有一個 豆皮 玉米 南瓜  番茄 蟹肉棒 兩個火鍋料

DSC04799  

 

看起來青菜量有點少...所以我們加點了大白菜

 

老闆娘幫我們炒肉

我們一份牛一份豬五花 請老闆一起炒

老闆先加了豬油加蝦米爆香

DSC04798

肉炒五分熟起鍋

待會在下鍋煮

 

DSC04800

 

不知道是本來就這樣還是老闆娘剛忘了

老闆娘炒完肉才加洋蔥和蒜末

DSC04801

老闆娘拿過來的炒肉的傢伙

 

DSC04802  

 

加入高湯...

高湯老闆和老闆娘很有自信的說一定很好喝

湯頭清甜不加味素 都是天然的味道

DSC04803  

 

我們一家每個人都喝了三碗湯....

湯真的像他們說得很鮮甜...喝完不會感到口渴難受

但因為我們有點豬五花 有點油...老闆有附一支可以撈油的濾網

算是蠻貼心的一間店

沾著沙茶吃肉和青菜.....好滿足....

 

老闆他們有自己熬煮辣醬...

老闆有跟我說是什麼種辣椒.....我又忘了...

只記得聽到北椒這個字

沒有在沾醬區要跟老闆要

真的很辣很麻......

邊吃邊流鼻涕....還一直"斯斯"叫

不過很夠味...愛吃辣的可以試試

這裡用餐要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一共吃了495元

東西全部吃光光...本來很怕吃不飽

但離開的時候也是很滿足..腰圍又增加一寸

我們把所有的東西吃光光後拜託老闆幫我們打包湯...

帶回家煮雜炊給小孩吃

 

arrow
arrow

    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